臉書粉絲團
Face Book

首頁 最新消息 保險新聞 保險新聞

可轉換定期險 靈活省保費
發佈時間-2018/9/17

2018-09-16 00:15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終身壽險或是長照險「貴桑桑」,年輕人收入有限買不起,國泰人壽首創定期險轉換終身選擇權,中途可由定期險變終身險,且依投保時年紀計算,鎖住未來保險費變貴的風險,讓年輕人也能享受終身保障,且更有彈性。而全球人壽首家推出減額定期壽險加失能扶助二合一創新保單,可節省至少五成以上費用。

1111人力銀行針對35歲以下青年進行調查,發現有72%的受訪者每人平均月薪不足4萬元,所以雖有終身壽險保障需求,卻因一開始收入有限,常以保險費較便宜的定期壽險為投保優先考量,但等到付得起的年齡,可能因體況變差或利率變化導致保險費變得比較貴,或甚至市場上已經沒有當初想要的商品可供投保。

國壽創新推出「國泰人壽幸福轉蛋保險」,將定期壽險結合保單轉換選擇權,投保時是一張低保險費的10年期定期壽險,於第五及第八保險單年度,可依自己的生涯階段需求及收入狀況,選擇將定期壽險轉換為終身險,且按照投保時約定的終身費率,繼續繳交15年或12年的保險費,並享有終身保障。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國壽執行副總經理林昭廷表示,年輕時買定期險的好處是能以年輕時身體狀況、較便宜的保險費先行投保,而加上轉換權,可鎖住以原投保年齡計算未來轉換為終身壽險的保險費率水準,即使未來保單利率上升或經濟情況仍不許可,也可選擇不轉換,繼續維持定期保障,若保險期間屆滿時仍生存者,還可享有一年保險費回饋。最重要讓繳費年期可延續,費率又以最初投保的年齡做為依據,避免因年紀增長導致保險費率上升所帶來的負擔。

過去買終生失能輔助險或長照險,費用高昂,保障一級殘可能每月要付5萬到10萬元,但若去掉終身還本機制的成本、再透過定期險設計,可拉高保障桿槓。

全球人壽推出的月月安鑫定期保險/附約提供一次給付保險金額12倍,提供事故急用金,紓困突發狀況。而且每月給付保險金額至保險期間屆滿為止,保證給付60個月。身故或一到六級殘廢確定日起免繳保險費,假設30歲男子買20年期全球人壽月月安鑫定期保險,若有殘廢每月付保險金額6萬元,一年保費大約2.5萬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