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絲團
Face Book

首頁 最新消息 保險新聞 保險新聞

很多人還不知一生限買1張小額終身壽險 全國宣導列車深入社區
發佈時間-2018/9/19

ETtoday新聞雲2018年09月18日 22:21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加強宣導微型保險、高齡化保險、強制車險與住宅地震保險等共4種險種,保險犯罪防制中心陸續在基隆、宜蘭與台中等地舉辦全國宣導座談會,預計20場。

出席的60多歲長輩說,如果不是接到里長邀請參加座談會,還真不知道有適合高齡族群可以投保的小額終身壽險。


由金管會保險局委託保險犯罪防制中心舉辦的全國宣導座談會,從9月起開始深入到北中南等鄉鎮市,希望透過社區型的座談會,能夠讓民眾更加了解政府大力推廣的政策保險其目的及提高風險避險觀念。


目前金管會主要推廣的微型保險,是針對經濟較為弱勢的族群開辦的保單,希望透過保險公司、民間企業等的贊助及投入社會服務資源,協助較無法購買壽險等保險的民眾,有機會可以投過微型保險,加入到保障範圍內。


還有今年4月10日台灣已經進入高齡化社會,保險局與13家壽險公司合力推廣的一生限買1張的小額終身壽險,保障額度雖只有30萬,但該保單提供較低的保費,以及較高的投保年齡適用範圍,甚至還有的壽險公司放寬投保體況,主要是協助民眾提高壽險保障額度。


保險犯罪防制中心現已經在基隆山海觀社區、宜蘭頭城鎮公所、農會、里民活動中心,以及台中大安社區活動中心、東海大學等開辦7場座談會,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三商美邦人壽協理楊杰龍、明台產險火災暨工程保險部經理朱文金、台中科技大學保險金融管理系副教授曾耀鋒等人員,都到場說明保險注意事項。


緊接著在9月20日宣導列車會開到桃園市平鎮區,屆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會到場與民眾聊保險,並邀請華南產險車險理賠部課長游麒樺和大家說明如何落實強制車險,防杜酒駕肇事。


而座談會還會在台南玉井、屏東三地門、新北市永和區、高雄苓雅區、屏東九如、台中逢甲大學、新北市中和區、屏東新園、台東市、台東卑南鄉、台中大安、高雄科技大學等地舉辦,歡迎當地民眾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