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絲團
Face Book

首頁 最新消息 保險新聞 保險新聞

【保險要買對】組合專案醫療打通關 小資族也買得起
發佈時間-2018/12/11

蘋果日報2018/12/11 00:01


想買醫療險,看著琳瑯滿目的險種,防癌、住院日額、實支實付、重大傷病等,不知哪些比較重要、從何入手?曾有調查指出,台灣約有2成民眾未投保壽險,但其中又有42.12%表示會考慮買保險,依總人口推估,這些「保險門外漢」約有200多萬人。現在包含元大、全球、新光、富邦等壽險業者,都有推出醫療險組合專案,不僅能讓「保險門外漢」檢視、規劃醫療保障,且年繳保費從1萬多元至3萬元不等,小資族也買得起。
 
元大人壽商品精算部副總經理張銘修表示,光是十大死因之首的癌症,許多新式標靶藥物所費不貲,其餘開銷可能更包括MRI磁振造影、手術、住院、化療等,而十大死因更有不少慢性疾病,需長期治療;另外,十大死因排第六的事故傷害,也需要意外傷害醫療、住院醫療等保障;而隨著人口結構老化,國發會推估2030年平均2.7名青壯年要照顧1名老人,規劃自身的退休照護必須趁早,失能扶助險則是非常妥適的保障工具。

張銘修指出,面對範圍如此大的風險,許多人即使有意規劃保險保障,也常會陷入不知從何開始的困惑,若查詢資料、詢問周遭朋友又不得要領,就可能隨著忙碌生活忽略保障規劃。
 
全球人壽表示,根據內政部2017年統計,全台灣15歲以上男性約382萬人未婚,15歲以上女性則有322萬人未婚;而台灣結婚對數也正持續下滑中,自2018年起,每月結婚對數已跌破15萬對關卡,單身光棍族更應具備風險意識,因為只能靠自己度過下半場人生,現在就該提早規劃一張可陪伴自己一生的醫療險。
 
富邦人壽表示,30歲前第一份保單以保障型為出發點,首購清單應涵蓋意外、醫療及壽險三大保障防護網,預算不夠時可考慮以定期險代替終身險。
 
元大人壽近期推出「醫言九鼎」組合專案,針對失能扶助、終身醫療、防癌保障、住院日額、實支實付、手術醫療、重大傷病、意外傷害、豁免保費等九大面向提供全方位的醫療保障,提供民眾「全餐」醫療保障。該專案是由1個終身保險商品主約,搭配3個終身保險商品附約、8個一年期可續保保險商品附約、1個豁免保險費附約,共13項保障商品。依元大人壽提供的保額。
 
全球人壽「全鑫醫靠專案」則包含住院、手術、實支實付三大保障,該專案是由「全球人壽加倍醫靠終身醫療健康保險」與「全球人壽加倍手護終身手術健康保險」兩分主約構成,再依據民眾自身需求搭配各險種的一年期附約,75歲後住院日額保險金自動增加為3倍,並開始享實支實付醫療保障。
 
富邦人壽「十在好漾」專案包括2張主約和5張附約,屬於十年定期險,保障範圍包括癌症、住院醫療與手術,其中手術方面涵蓋1,418項手術給付項目,並納入18項常見療程給付特定處置項目;醫療保障包含實支實付與住院日額2張附約,其中住院日額涵蓋7項重大疾病住院加倍給付,以及加護病房及燒燙傷給付達3倍。(王立德/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