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絲團
Face Book

首頁 最新消息 保險新聞 保險新聞

提早規劃「四帳戶」 迎接零負擔的樂退人生
發佈時間-2018/12/14

醫療水準與生活品質的提升,國人平均壽命再創新高達 80.4 歲,因應橘色晚年所帶來的需求,富邦人壽提出養老、醫療、長照、責任「四帳戶」概念,提供民眾檢視是否已做好完整的退休規劃,迎接無後顧之憂的樂退人生。

根據富邦人壽「國人健康生活型態大調查」顯示,國人每月醫療支出平均為 1,443 元,但隨著年齡漸增,醫療與長期照護保障也迫在眉睫,51 歲以上的熟齡族群每月醫療支出明顯高於整體平均,未退休者為 1,767 元、退休者為 1,614 元。

若想在退休後仍保有穩定的現金流,彈性因應各種生活所需,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建議,可以選擇「利率變動型養老險」,可以靈活反應市場利率,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機制。而依不同的年齡階段,有不同的優先順序,陳俊伴也針對對 40、50、60 歲族群,分別給予保單規劃建議。

40 歲以上壯志青年族,身兼多項任務,因此醫療保障的保單不可少,除了趁年輕積極理財強化「責任帳戶」,更應該檢視「醫療帳戶」是否足夠轉嫁突如其來的醫療費負擔,避免家庭陷入經濟困境。

50 歲以上熟齡族,必須將「長照帳戶」視為首要規劃,藉此轉嫁長期照護時所需的照護金,並利用分期給付的特色,讓長期照護更有靠山,補足歲月所帶來的保障需求,為自身的銀髮時代提早作準備。

60 歲以上屆退族,除了定期領退休金,若能豐富手上的「養老帳戶」創造源源不絕的現金流,便能享有財務自主的退休生活,可透過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險年年還本的特色達到目的。

以「富邦人壽金好鑽利率變動型增額還本終身保險」為例,除了享有生存保險金創造穩定的現金流,還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靈活反映市場利率,提高所得替代率,具備退休金累積特色,提供高資產族累計最高保額達 4,000 萬元,可兼具保障與資產累積的保險理財規畫。

此外,以老有所終為目標的「長照帳戶」,也是 60 歲以上民眾必須盤整的重點帳戶,唯有握有足夠的照護資源,才能愜意的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