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絲團
Face Book

首頁 最新消息 保險新聞 保險新聞

低頭族群用眼過度 挑實支實付醫療險
發佈時間-2017/12/12

2017-12-10 00:01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根據國發會調查統計,使用手機上網的民眾,每天低頭滑手機的時間平均長達3小時21分鐘,創歷次調查新高。國人愛滑手機已不是新聞,但最容易忽視長時間滑手機,可能造成早發性白內障、黃斑部病變或是乾眼症等眼部疾病及早發生。全球人壽建議年輕人,應透過保險轉移疾病早發的風險,尤其是眼部疾病的費用相當龐大。

近年來,年輕人滑手機滑出眼部病變已成不容忽視的趨勢,早發性白內障若須進行人工水晶體置換手術,光是醫材費用就所費不貲,以非球面多焦點散光矯正單片型軟式人工水晶體為例,單片就要高達9.2萬元,兩眼就要將近20萬,對早發性白內障的年輕人而言是個不小負擔,全球人壽表示,若能趁年輕、體況佳時,規劃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不僅保費較便宜,也能趁早轉移未來承擔醫療費用的風險。

全球人壽進一步表示,實支實付醫療險主要支付健保不給付的自費部分,如病房升等、醫療必要的自費材料費、藥品費等自付差額部分,選擇時應審慎評估該實支實付醫療險之給付項目、給付條件、給付限額、是否接受副本理賠等內容,比如是否有支付門診手術保險金等。

金管會也表示,實支實付型醫療保險是對被保險人就醫實際支付的醫療費用給付,具有損害填補的性質,保險公司在受理保戶理賠申請時,為落實損害填補原則,一般會要求檢具收據正本,以證明被保險人確實曾就診支出相關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