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絲團
Face Book

首頁 最新消息 保險新聞 保險新聞

美元保單熱銷 元月倍增
發佈時間-2018/3/16

2018-03-07 00:16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今年進入升息環境,壽險業者指出,著力點將鎖定在兩區塊,第一為美元保單,例如新壽今年1、2月衝刺美元保單,美元保單初年度保費收入(FYP)占整體保費約五成,高於過去表現;第二,配合政府政策,推行保障型商品,例如健康、意外保障等傳統型保單。

壽險業者指出,今年擬再繼續衝刺美元相關保單,原因就是美元無論在成本或是收益都較易管理,也沒有避險需求,屬於正利差商品。

例如今年2月,南山人壽便推出美元終身壽險商品,有10年及20年兩種繳費年限,繳費期滿可以享有終身壽險保障。

壽險業指出,美國聯準會今年續升息,有助壽險業獲得資產增值利益,再加上壽險業自身假設投資操作得當,就有能力調升宣告利率,反映市場利率給予保戶。

壽險業指出,壽險業會定期調整保單宣告利率,調整後多半適用一年,有些壽險業也會不定時再調整宣告利率,但時間或是次數則是不會一定。

雖然今年以來進入升息環境,但並非所有壽險業者都調高手中宣告利率,甚至傳出部分無力拉高宣告利率的壽險業,計畫停售新台幣計價利變型年金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