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絲團
Face Book

首頁 最新消息 保險新聞 保險新聞

新鮮人理財先留再花 保險3大招保障人生
發佈時間-2018/6/12
記者 溫子豪 報導 2018/06/11


大批應屆畢業生陸續投入職場工作,正考驗著社會新鮮人的「財務規畫」能力。全球人壽建議,拿到薪水後務必「先留再花」,並開始為自己購買定期保險,其中投資型保單或具有儲蓄功能的變動型年金保險都是好選擇;元大人壽則提醒保險3招,包含「找對人買」、「了解自己」與「雙十原則」,搞定人生第1份保障。

根據教育部統計處推估,今(107)年6月將有30.1萬位大專院校畢業生進入社會。當領到第1份薪資時,新鮮人就須開始「理財」,全球人壽表示,不論薪資多少,須秉持「先留再花」原則,可先設定每月留下薪水的10%。以首月薪資26K為例,每月存下2,600元,第1年就能累積到3萬元存款,順利踏出資產累積的第1步。

全球人壽進一步指出,年輕人可優先幫自己購買定期保險,包含殘扶險、醫療險、意外險、癌症險…等,萬一風險來臨,還有理賠金能幫助度過難關。若想購買保障又想累積財富,則可考慮購買投資型壽險,用少少的錢參與全球經濟成長;不懂如何選擇基金的年輕人,可購買具有儲蓄功能的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上網即可投保,在時間複利下,朝人生第1桶金邁進。

元大人壽提供新鮮人買保險「3大招」的建議,首先「找對人買」,不論經由何種管道購買,都應與保險顧問進行完整溝通,並請對方出示合格登錄證,以避免後續爭議;「了解自己」,許多父母會在孩子求學期間幫忙規畫保險,時間久遠往往不清楚到底有哪些保障,因此在買保險前,先向家人確認,以免重複投保或保障不足。

最後則是「雙十原則」,先以保費較低的基本型保障商品為主,打好基礎後,再隨著自己與家庭未來的財務逐年提高保障。而保障額度至少是年收入的10倍,保費支出以不超過年所得的10分之1為限,讓保險成為最實用的畢業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