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絲團
Face Book

首頁 最新消息 投資理財 投資理財

赴日買房現賺1台車匯差?專家:恐要賠更多台
發佈時間-2017/12/14

2017年12月14日 00:01 中時電子報 邱怡萱/整理報導


日圓匯率近日不斷走低,與之前高點相比,赴日買房匯差足可添購一輛中型房車,促使赴日置產的詢問度再度增溫。不過專家卻提醒,雖然眼前現賺一台車,實在很吸引人,但要小心未來可能會賠上更多台車的風險。


旅日作家劉黎兒日前在《蘋果》專欄撰文表示,陸客爆買日本房產在2015年達到尖峰,原本預期東京2020年奧運房價會暴漲,但其實早在去年就開始「賠售爆賣」出場,一棟大廈可能有幾十戶都要拋售,因為陸客已認清在當地買房形同變成「一輩子的債務」,而且連日本年輕人都不想繼承父母的房產。

談到日本房市,劉黎兒進一步分析,在日本買房尤其要有折舊觀念,尤其新房子的折舊相當驚人,以水泥大樓為例,經過30年後價值幾乎變零,至於小洋房大約過個20年就幾乎是毫無價值,更慘的是,新房子只要被交易過,就算沒有人入住,也會被列為是「舊房子」,加上日本房子的管理費、維護費高昂,「只要一買日本的房子,恐先損失2~3成以上」,若無法脫手恐變一輩子債務。

劉黎兒強調,日本房市利空消息多,已連續6年人口負增長,甚至還有2022年綠地大量放出的問題,屆時恐有爆大量的農地釋出變為建地,將嚴重衝擊地價,她預估東京2020年奧運吹起的房產泡沫恐在2019、甚至2018年就崩盤,而台灣人的房地產夢是否早該醒了?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好房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