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絲團
Face Book

首頁 最新消息 投資理財 投資理財

抗通膨 錢進四大市場
發佈時間-2018/3/19

2018-03-19 00:01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全球通膨蠢動,投資組合納入抗通膨資產,向來以油、金等商品原物料優先。市場法人表示,今年景氣溫和復甦,股票表現將優於債券。

想抗通膨也能布局與景氣、商品高度連動的大型市場,包括巴西、俄羅斯、中國、印尼值得關注。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今年以來,高盛、摩根大通等大型機構預期經濟成長帶動通膨,紛紛調整商品預測及新興市場策略。高盛日前將布蘭特原油上半年和今年底目標價,升至82、75美元,點名新興股市、新興市場高收債受惠;摩根大通也上修布蘭特與西德州油價至70、65.6美元,看好巴西及俄羅斯股市「優於大盤」。

摩根大通表示,投資抗通膨資產,最直接是布局石油、黃金,值得注意的是,當前新興股市評價偏低,巴西、俄羅斯經濟才轉成長不久,評價又較為落後,而長期統計顯示,兩國能源類股與油價高度連動,加上占當地市場權重大,當油價趨勢向上,MSCI巴西、俄羅斯指數有六至八成機率上漲。

統一亞洲大金磚基金經理人林韋達表示,因應全球原物料進入上升循環,綜合股市估值、產業特性分析,中國、印尼也是通膨受惠國。

以中國來說,不論煤鋼或化工原物料,產業鏈完整,包括先前蘋果搶「鈷」,帶動A股掀起鈷投資潮。另一方面,中國本身推動一帶一路,內地原物料行業直接受惠,有望抵銷中美潛在貿易戰衝擊。

印尼是原物料生產大國,林韋達指出,經驗顯示,每當原物料報價漲,印尼經濟就會快速復甦,股市也水漲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