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絲團
Face Book

首頁 最新消息 投資理財 投資理財

15個月首見 基金舵手大買美股
發佈時間-2018/6/14


美銀美林證6月基金月調出爐,在看好美國經濟與企業獲利前景下,全球基金經理人大幅增持美股比重,美股整體配置因而由空翻多轉為「淨加碼」,15個月來首見。全球貿易戰疑慮升高則將熱錢從新興市場與歐元區嚇跑,基金操盤人減碼新興市場與歐洲市場。

總共有235名基金經理人參與美銀美林證的6月訪調,其中美股成為基金舵手的最愛,基金經理人對美股的配置比重大增16個百分點,整體配置水位來到「淨加碼」1%,為15個月來首見做多。

美股的主要賣點在於強勁的基本面,高達64%的基金經理人認為美國企業擁有最佳的獲利展望,看好度創17年新高。相較之下,其他地區的企業獲利展望則全都遭基金操盤人看衰。

美銀美林證首席投資策略師哈尼特(Michael Hartnett)表示:「全球專業操盤人基於美企獲利展望超強,這個月回頭加碼美股。」

受訪的基金經理人預估美國這波經濟榮景至少可維持到2020年上半年,標普5百指數在此波大多頭行情的高點估計落在3,040點,與周二收盤的2,787點相較,大約還有9%的上漲空間。

基金經理人加碼美股的資金主要來自於新興市場與歐股,其中對新興市場的平均配置單月下降5個百分點,對歐股的平均配置水位更大減13個百分點,儘管整體配置仍偏多,但「淨加碼」部位已來到18個月最低。

貿易戰已取代歐美央行升息成為市場頭號的尾端風險,將貿易戰視為頭號尾端風險的基金經理人比重從上個月的2成5,增加至本月的3成1,認為歐美央行鷹派貨幣政策為頭號尾端風險的基金經理人比重則從上個月的3成,降至這個月的2成6。

此外,現金平均配置水位達4.8%,仍高於10年平均值,顯示基金經理人整體操作偏向保守。不過,商品仍獲基金經理人青睞,對商品的整體配置來到「淨加碼」7%,改寫8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