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絲團
Face Book

首頁 最新消息 投資理財 投資理財

三明治族群聚焦利變型保單 建議投保前留意三要點
發佈時間-2018/6/14

35 歲到 55 歲的三明治族群,上須奉養父母,下須撫養兒女,扛著巨大的家庭責任,在保險選擇上,多數壽險業者都建議,可聚焦利率變動型保單,不過,須留意的是,利變型保單提前解約可能無法拿回所繳的全額保險費、部分利率變動型保險商品採外幣計價,購買時應特別注意匯率風險,以及不宜僅以宣告利率高低作投保考量。

AIA 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指出,35 歲到 55 歲的三明治族群,扛著巨大的家庭責任,既便是年收入百萬的家庭也要精打細算,在扣除所有支出後,能為孩子儲蓄一筆教育金,還能讓自己退休有筆資產,甚至可以傳承財富給下一代,而利率變動型壽險保單最大的特色,就是有機會享有「回饋分享金」的優點,當宣告利率大於預定利率,除了享有保障外,還有機會讓資產成長。

此外,利變型保單會隨著匯率波動,宣告利率反映景氣榮枯,目前全球經濟正穩定復甦,各國央行紛採取升息政策,購買利變型保單,對於三明治族群來說,一方面可以獲得壽險保障,另一方面又有機會領到回饋分享金。

而隨著國際經濟景氣回升,全球央行開始轉趨緊縮貨幣政策,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近期受到民眾青睞,不過,侯文成表示,建議民眾投保時,不宜僅以宣告利率高低作考量,應詳細檢視商品保險範圍是否符合自身需求來判斷。

另也應留意利率變動型保險商品雖具有利率回饋機制,但因為長期契約,若辦理提前解約,保險公司仍會收取解約費用,可能會因提前解約,無法拿回所繳保險費的全部金額。

最後則要注意部分利率變動型保險商品採外幣計價,購買時應特別留意匯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