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絲團
Face Book

首頁 最新消息 投資理財 投資理財

多元資產 抗波動利器
發佈時間-2018/6/15
2018-06-15 00:03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宣布升息1碼,並持續釋放鷹派訊號。法人指出,這代表對景氣擴張投下肯定票,隨利率走升,也將使得金融市場持續震盪,投資人不妨以收益及資產多元化策略因應,參與經濟成長列車,也能降低資產波動風險。

摩根投信市場洞察團隊環球市場策略師林雅慧指出,因應經濟展望相對樂觀,聯準會(Fed)決策官員預測今年將再升息兩次,意味2018年共計可能升息四次,而2019年預期升息二至三次,將今、明兩年基準利率上修到2.4%、3.1%,長期利率預估值維持2.9%不變,顯示未來升息動向仍將取決於美國經濟能否持續維持亮眼而定。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不只美國經濟明顯好轉,林雅慧說,近年全球成熟與新興市場都同步邁向經濟成長軌道,從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來看,不論美國、歐元區、英國、日本、新興市場等都維持相對高的成長預期,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也分別達到2018年的3.3%與2019年的3.2%。未來仍維持看好風險性資產、股優於債的投資基調,宜以多重資產策略布局,來參與未來中長期投資契機。

野村動態配置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黃家珍表示,Fed調高對今年升息幅度預估,是基於對美國經濟展望的樂觀和信心,股市短期雖然有波動,投資機會仍多,維持相對看好股市。

債市仍要面臨利率揚升的壓力,但目前觀察美國長期通膨展望仍可控,因此長天期債券殖利率大幅彈升機會也不大,在經濟動能樂觀環境下,信用債券和高收益債券投資機會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