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絲團
Face Book

首頁 最新消息 投資理財 投資理財

短天期公司債 投信叫好
發佈時間-2018/6/14

2018-06-14 00:04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駿利發布年中衛星報告指出,全球經濟持續穩健,美國貨幣政策逐步正常化,市場波動程度也將恢復正常水準。經理人看好短天期的公司債,也在新興股市尋求投資機會。

駿利去年底預估,今年股債市場都將受惠全球經濟成長佳。今年來的市場發展大致符合預期,但貿易戰與地緣政治風險則高出駿利當初的預估。不過,駿利認為,創新將持續顛覆多個產業,且會成為長期趨勢。

展望下半年,駿利認為,新興市場仍有不少投資機會,尤其是亞洲,去年獲利強勢推升股市大漲,今年此趨勢仍可持續。雖然投資人擔心貿易戰造成股市波動,但整體來說投資氣氛仍熱。

駿利表示,雖然美國升息與美元升值會使部分資金流出,但看好亞洲的結構性因素不變。例如,即使中國股市仍會持續波動,但逐步開放A股與政治穩定都是利多。另外,金融股與東協的前景也都看多。

在債券方面,駿利認為,今、明兩年的美國通貨膨脹率都不致達到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目標,因此升息速度不會太快,較看好品質佳的短天期債券。由於各國經濟循環周期不同,債券仍有投資機會。

在產業方面,科技股表現出色。駿利認為,美國稅改可望帶來激勵,有助鼓勵企業增加在資訊科技的資本支出。科技公司的獲利仍然高,且積極投資於研發,為產業帶來創新與顛覆。

健康護理也是駿利看多的產業,受惠於併購及科技創新。另外,藥物批准率提高,治療罕見及重大疾病的相關需求提高,對疾病的了解較以往深入,也都是推動這個產業的利多因素。